close

校內後庭的薰衣草田一直都是學校著名的傳聞地點。

戀愛中的男女總喜歡藉由外界讓自己看起來更好;化妝的女孩會更美、帶著幸運符一定能求得好結果……。

平常上課的學校有一大片的紫色海洋,又怎麼會沒有迷信呢?

「在薰衣草盛開的季節告白一定會成功。」「在薰衣草田旁親吻的情侶會永遠在一起。」「拔下一根薰衣草並夾在心上人的書裡,等到三月便能兩情相悅。」等等,繁多傳說不斷不斷地在每一屆新增著,即使每個人都清楚絲毫無用,青春期的男孩女孩兒們仍然沉迷在都市傳說之中。

 

我曾經也深信不疑。

 

 

是什麼時候開始的呢?對自己來說那女孩曾只是個好姊妹,彼此共享生活的每一部份的好姊妹。

卻不知不覺地,勾在耳後微微垂落的髮梢、因笑而彎起的眉月、左眼瞼下的痣、長得像洋娃娃般的睫毛、偶爾感到羞澀泛紅的臉頰、過於纖瘦顯得骨感的手腕……忽然都美得令人屏息。

不再是閨蜜,而是真正的將那個無時無刻陪在身旁的人兒作為女人看待。

 

即使如此,她也比誰都再清楚不過這是不可能的愛。

 

「我在等待一段戀情……等待某個即使不在薰衣草盛開季節也能一直一直在一起的男孩。」

盛夏的教室裏,女孩撥開擋住視線的髮絲,期盼的目光無從停留,蟬鳴不斷在耳裡嗡嗡作響。

如果我是男生就好了。她瞥向女孩一眼,緊揪著那頭長髮,那頭身為女人的象徵。

 

「妳剪頭髮了?好短,跟男孩子一樣。」「為什麼呢?明明長髮的樣子那麼可愛。」

秋末,如同『男孩』一樣,耳下再稍短些的深褐色短髮完整暴露出違背校規的耳洞。她仍甘願剪去十多年來不曾放棄的長髮,只為了再更加、更加地接近男孩子些。

 

有些時候,在過度寂靜的夜晚她會憶起女孩的笑容和勾著男人的臂彎,何必呢?這段感情從來就不會有任何結果,她明白的,她明白女孩把自己當成很好很好很好的朋友,而也就只能停在這兒了。

能用無比溫暖的目光瞅著女孩、抱抱她、被那纖細的臂彎勾著甚至對人兒訴說甜言蜜語的,終究不會是自己。

 

她在等待的愛情,我無法給予。

那麼,我的愛情呢?

 

「其實啊,」冬末將至,落在肩上的長髮隨意散亂著。「我也在等待一段愛情。」冷得發白的手伸向女孩的臂彎並倚著她,「等待一個屬於我的"女孩"。」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海u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